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李国坚在北海开展专题调研督查时强调 提高站位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刘志明出席汇报会 廖立勇汇报我市贯彻落实情况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26 05:51: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廖思宇
[字体: ]

    824日至25日,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率督查组到北海开展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和桂发[2019]2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暨“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有关重大问题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在会上代表市委汇报我市贯彻落实情况。

  连日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城区北部湾社区、银海区银滩镇下村、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合浦县石康镇等,实地调研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等建设情况,检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落实情况。

  李国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制度列入中心组学习,并纳入各级党校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将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制度,主动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人大常委会要依法行使职权,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李国坚强调,要认真总结和继续坚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现代化新征程的全局性、战略性,强化对科技、教育、卫生、交通、养老等基础领域的长远思考。要加强组织领导,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编制好北海的“十四五”规划,使之成为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具有北海特色的规划,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绘制北海未来发展的蓝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代表市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有关重大问题专题调研作发言。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蒋卫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