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北海市铁山港区各级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8 09:55:00] 来源:铁山港人大办 作者:伍敦防、杨中敏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海市铁山港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广西区人大常委会和北海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示范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挺身在前  积极为抗疫募捐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辉主动挑起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的重担,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廖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三个亲自”:亲自向在岗、返岗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亲自带队对办公场所、生产场所及就餐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亲自带队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员工近期去向和身体状况,严格落实疫区湖北籍职工延迟返岗时间,非疫区返岗员工返岗前先自行隔离14天的规定。 

  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呼吁公司和向全体员工倡议为铁山港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公司员工共捐款15.94万元;公司和员工向铁山港区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其中护目镜50副,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向铁山港区公安部门捐赠KN95口罩1000个,廖辉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廖辉(中)到生产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不退  我们决不收兵 

  “每一项工作的安排部署都事关我镇防控工作的成败,但凡有一处侥幸松懈,就可能导致抗疫之战功亏一篑,疫情不退,我们决不收兵”,这是市人大代表、铁山港区兴港镇镇长刘远航所讲的一段话。作为兴港镇抗“疫”前线的“指挥官”,带领干部职工在全镇张贴宣传资料1000多份,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每天通过兴港镇同心广播向全镇14个村(社区)循环播放8个小时的防控宣传内容,每天安排宣传车对121条自然村进行全覆盖的宣传,确保宣传范围横到边,纵到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悉。整合镇防控组、辖区派出所和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人员,组建联合排查组,严格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全镇开展“地毯式”摸排,并逐一登记,加强管控。他深入各村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到各农贸市场了解商品销售情况和检查商品价格,要求经营者要诚信经营,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购买的生活物资价格平稳。 

  目前,全部排查出全镇区外务工、读书返乡人员1462人,全部登记就册,建立一人一档,专人管控,全镇没有发生疫情病例。 

 

    刘远航(右三)到兴港镇陂头村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工作 

  与疫情赛跑  为生命守护 

  疫情发生后,铁山港区人大代表、铁山港区人民医院院长叶长城及时组织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研究制订本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实施方案,认真做好病人救治准备、发热门诊设置、下乡排查、培训医务人员等工作。 

  叶长城以单位为家,不分昼夜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靠前指挥,指导医护人员抓好重点人群的体温监测工作;亲自到玉铁高速铁山港出口和铁山港南康出口等交通检疫点督促指导防控工作;对需要转运到市定点医院进一步核查的病人,他都亲自组织协调运送,并及时跟踪上级检测结果,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2月上旬,根据防控工作需要,铁山港区人民医院对发热门诊进行整改升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叶长城亲自督办,现场指导施工,仅用二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该院发热门诊的升级改造,赢得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目前,铁山港区人民医院累计接诊发热病人1093人次;累计转送北海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核查可疑病人18人,已全部排除18人,无确诊病例。 

   

 

    叶长城(左一)到医院预检分诊室检查工作 

  心系群众  战“疫”一线显担当 

  “在社区居住的群众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一定要宣传到位、排查清楚,对人民群众负责,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山港区人大代表、铁山港区南康镇南康社区党委书记陈秀德是这样说,也一直这样做。 

  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指示精神?群众的求助举报电话不分昼夜地打来,如何疏导群众的恐慌心理?对于一个常住人口11000多人,其中流动人员接近2000人的社区,在开展排查工作时怎样才能做到不漏一人?怎样才能宣传到社区每个角落?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陈秀德的脑海里。 

  为此,陈秀德放弃了春节休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和先锋带头作用,穿梭在各个街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单、张贴海报、小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各种方式方法,及时、深入地向人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为达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他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地毯式”排查,努力劝导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陈秀德(右二)带领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逆行而上  勇当抗疫排头兵 

  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 这是铁山港区营盘镇白龙社区的小喇叭和流动宣传车里传来的声音。 

  铁山港区营盘镇人大代表、营盘镇白龙社区村委会副主任陈德荣深知要打贏这场疫情阻击战,仅仅靠社区干部是不够的,必须要广泛宣传,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坚持群防群控,发动人民群众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他发动社区的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加强宣传引导,先后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组织发动社区人大代表、党员和群众在社区进出路口设值守,对进入社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逐一问询排查,每天排查的车辆高达200辆以上。 

  他坚持在战斗第一线,每天坚持进村入户排查,认真核对着每一名群众的信息,动员群众做好消毒和测温措施,全力以赴把好健康关、隐患排査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们的情绪,使他们充分认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德荣“逆行”而上,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 

   

 

    陈德荣(右三)组织群众到营盘镇白龙路口设卡值守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