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蔡锦军在高德街道翁山村开展人大代表进站编组履职活动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25 11:19: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区推进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部署会议精神,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来到海城区高德街道翁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站编组履职活动,实地调研“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与进站人大代表见面,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现场答复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建议。

  在翁山村,蔡锦军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已搬迁的沙脚船厂建设、廉州湾旅游观光带规划建设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对人大代表发挥联系群众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上,蔡锦军指出,要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这次代表履职活动紧扣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关注群众身边的水安全等重要民生问题,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今年,自治区党委制定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进驻代表联络站,持续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既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民群众监督政府工作的有效方式,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蔡锦军强调,联络站就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互动的窗口,要真正把群众的要求、建议、意见认真研究梳理,结合实际分类办理,转化成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成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成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期间,蔡锦军先后来到高德大桥调研高德内港治污情况,到沙脚社区调研沙脚船厂整改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