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王乃学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开创北海人大工作新局面

伍国辉出席 李伦兵主持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6 09:33: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时代北海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主持会议。  

  王乃学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定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有关重要事项,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党委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有力保障各级人大工作开展。各级政府、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有效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增强民主法治意识,形成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乃学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北海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有序开展监督工作,有效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依法行使选举权和任免权,代表工作扎实有效,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非常满意的。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人大工作,进一步在助推发展上发挥作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开创北海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乃学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既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人大党建工作,更好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发挥人大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抓住工作机制、机构建设等关键环节,加强工作指导,切实为基层人大工作排忧解难,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  

  黄江、彭鸣达、马南萍、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陈红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市辖县区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