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伍国辉在全市人大系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汇聚强大力量 依法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3 09:13: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9月12日,全市人大系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浦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传达全区人大系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的农贸市场、大棚种植、肉牛养殖及沙岗镇禽蛋孵化基地等扶贫项目,了解全市扶贫工作成功的实践典范。

  在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伍国辉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开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连续几年加强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同时还协调落实扶贫项目10个,落实扶贫资金168.9万元。市、县区人大共安排88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148户贫困户,已有104户贫困户脱贫,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伍国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法律武器,对脱贫攻坚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汇聚强大力量,依法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务实作风,强化人大常委会党组推动脱贫攻坚的政治领导责任,增强人大推动脱贫攻坚的效果,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向高质量迈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