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伍国辉在2019年第二次立法联席会议上强调
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1 09:08: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立法联席会议,推进2019年立法计划的贯彻落实,部署2020年立法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作我市立法工作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宣读了39名入选市人大立法专家库的专家名单,伍国辉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听取了《北海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北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的立法调研情况汇报,查看了《北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北海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项目必要性、可行性的书面说明。 

  伍国辉指出,自2016年起,市人大常委会已经相继召开了多次立法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对地方立法工作不断进行总结,又在总结中不断完善和提高。今年上半年,我市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贯彻市委有关立法工作的各项安排,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地方立法引领和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伍国辉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制定和抓好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的组织实施,加强法规草案组织协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要作用,提高法规草案起草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保证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要把握好实现高质量立法的几个关键环节,强化立法为民的理念,扎实做好立法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