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调研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市总工会职工之家建设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6 09:30:00]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823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以及市总工会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参加调研活动,并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人大代表之家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职工之家揭牌。 

  调研组首先来到北海工人文化宫,了解工人文化宫总体建设情况,对工人文化宫的职工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铁山港区诚德镍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参加了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人大代表之家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后,对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人大代表之家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从2017年开始,我市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在行政村、社区、经济合作组织和企业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取得一定的成效。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人大代表之家是我市在企业建立的第一家“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活动的载体,是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 ,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 

  市总工会在全市各个园区建设了服务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工作运转正常的职工之家,有效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将职工之家打造成“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综合载体。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职工之家投入使用,展示了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工会工作的形象和实力,为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提供了条件和保障。我们要充分利用职工之家,为职工提供一个求知、强体、关爱、发展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今后建设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市总工会职工之家中,我们要整合资源,把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市总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整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为企业职工排扰解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