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伍国辉参加调研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6-20 05:01: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6月18日至19日,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调研,并主持了调研汇报会和调研反馈会。  

  6月18日上午的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向人大代表汇报了2019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人大代表先后深入银海区福成现代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园、铁山港区营盘镇盐灶村绿牧合作社、广西桂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浦县石湾镇大田三角梅种植扶贫基地、海城区赤西村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6月19日,在调研反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今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互动,既充分肯定当前北海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今后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辛红梅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如何积极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伍国辉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符合北海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期和决胜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工作担当和作风担当,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重点和难点扛在肩上,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吃透精神,严格脱贫标准,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扶贫政策;要抓住关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快产业培育,整合资源,合力攻坚,大力实施专项扶贫项目,着力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对这次调研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将整理成调研报告,为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下一次全国和自治区“两会”做好准备,进一步推进我市脱贫攻坚的力度,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役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莫华福、朱惠英,自治区人大代表沈德海、刘家凯、黄海波等22人参加调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