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伍国辉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要求
对症下药 推进水污染防治法实施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5-08 09:09: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北海市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依法履行监督职权,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带队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合浦总江口水源地和牛尾岭水库,了解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检查的重点内容汇报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执法检查组成员交换了检查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陈勋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伍国辉肯定了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主要机遇。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务实创新开展工作,通过检查,落实解决好水污染防治问题,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加强协作,政府要起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尤其是巡查机制,切忌哪里痛治哪里,避免一突击就好,一停就反弹的现象发生。相关部门要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修复,净化水源。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实推进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伍国辉强调,要通过执法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法律查找和分析问题,找准抓住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推动解决,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有力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秘书长陆忠进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