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自治区人大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4-18 04:20:00]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林举帅
[字体: ]

  4月17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率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以下简称《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实地检查了银滩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情况。下午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我市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在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我市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教力度,提高《条例》社会知晓度;在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实践中对标《条例》等方式来积极推进《条例》的实施。会上,市市场监督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就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建议,我市要继续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相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加大打击力度;要加大对《条例》的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