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14 06:08: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12月7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率队,视察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情况、罗汉松交易市场和花木一体化交易平台、特色海洋渔业种业基地、区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侨港华侨历史展览馆及区新经济、新商圈等工作。

  视察组先后来到福成镇海陆村、福成镇竹林盐场四工区、银海区美丽中国花木(罗汉松交易市场和花木一体化交易平台)产业示范园项目、银滩镇贵兴社区、侨港华侨历史展览馆、万达广场进行视察,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种业种苗研发繁育、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重点项目建设、新商圈发展等方面情况,对银海区在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银海区审时度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率先提出并挂牌成立亚热带种业银海区研发繁育中心,不断付诸行动实践,持续深化同广西农科院、华南农大等科研院所校、优质企业交流合作,通过“种业先锋”党建品牌,加快培育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沙虫苗孵化、青蟹种苗年生产能力、西甜瓜蜜蜂授粉技术处于全区、全国先进水平,银海区广西海洋研究所沙虫种苗研发繁育基地成为北部湾最大的特色贝类人工苗种供应单位,银海亚热带种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贵兴社区社区总人口约15480人,其中流动人口占比达到65%,有18个民族成份,积极打造多民族互嵌式社区,与新疆驻广西工作组北海党支部结对共建打造“党建+民族团结”品牌,近年来,贵兴社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将城市党建与城市民族团结工作有机融合,通过“九个一”创建模式,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贵兴竞相开放。

  侨港镇华侨历史展览馆筹建于2021年底,2022年9月下旬建成并开馆试运营。展览馆记录了从1979年至今,侨港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奋斗史,既是侨港镇归难侨历史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国家归难侨安置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追溯历史,唤起侨港人的民族历史记忆,激励侨二代、侨三代们继续传承发扬自力更生、敢打敢拼的创业精神。

  视察组建议,区镇两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打造先进种业“芯片”为抓手,加快推进银海区“1+N”种业集群建设,把“银海区种业研发繁育”品牌做大做响,有力支持农民增产增收。要着力增强民生福祉,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在经济产业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侨民文化传承、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努力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履行职责,紧紧围绕银海发展大局,深度关切社会民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抓实有关事项落地见效,为推动银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唐艺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杨陆、杨芳、梁丽,副区长吴扬伟一同参加视察。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