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01 09:30: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2022年10月26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率视察组对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教育项目建设、体育场所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开展视察。

  古城村委白泥郁村,图为视察组视察重点督办件《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疏通古城村委白泥郁村至振功村农田排水设施的建议》办理情况。

  据悉,古城村委农田排灌沟整治工程农田排水设施项目全长约2.5公里,惠及古城村委5个自然村,1512名村民的基本农田排水灌溉,目前已竣工。已完成清淤排灌沟2.07公里 ,修建灌渠道700米、3座桥涵、13座码头,一座排水涵洞。解决了群众灌溉周边农田及水田等问题。

  银海区机关幼儿园新校区项目

  银海区机关幼儿园新校区项目位于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金海岸大道以南、广东路以西。占地面积13881.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203平方米。设置36个班1080个学位。据了解,目前土建工程已主体完工,正在装修。

  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

  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采用“1+3+N”多元解纷模式,创新运用“凉茶调解法”,不仅化解了当事人“火气”,还着重放眼于修复双方情谊。自工作成立以来成功化解180多起矛盾纠纷,接受法律咨询4000多人次,妥善处置多个意外事件,调解满意率100%。

  视察期间,视察组还到福成镇三合口村委西冲村、大江埠足球公园和侨港镇电建村等地视察。通过“走、看、听、评”等方式,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区镇两级政府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建议,相关部门、企业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继续加大村庄环境治理力度,建立健全村庄风貌管控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建设成果。

  下阶段,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乡村振兴和民生实事等项目的监督,推动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狠抓落实,加快各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杨陆、杨芳、梁丽参加视察,副区长吴扬伟、曾碧春分别参加视察。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