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23 08:55: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彭夏
[字体: ]

10月21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唐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深刻、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一系列目标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宣传,特别是要把报告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实践和成果讲清楚、说明白,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丰富和探索多种监督形式,全面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争当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排头兵。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勇,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陆、杨芳,副主任梁丽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列席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将以高站位、大力度、实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区委中心工作,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