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辖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及管理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17 05:39: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彭夏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银海区乡镇和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建设及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对辖区乡镇和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建设及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出席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成镇中心卫生院、西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医疗设施配备、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副区长曾碧春汇报乡镇和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建设及管理工作情况,区卫健局和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区委编办、区财政、人社、医保和各镇分管卫健工作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调研组建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大力宣传国家惠民政策,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惠及群众,并通过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改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必要的医疗设备,提高诊断和治疗服务水平。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有效稳定基层医疗队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丽、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