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就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28 09:48: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2022年9月20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率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在银海区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的相关工作要求,先后深入到银滩镇关井村、平阳镇包家村、福成镇大坎村等行政村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耕地“非粮化”、多规合一村庄规划、耕地保护、农宅管理、违法占用耕地整治等情况。

  当天下午,检查组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银海区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反馈执法检查情况、交换工作意见,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检查组对银海区政府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所做工作,特别是在土地规划管理、严格耕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建议,要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银海区的“六大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正确处理好保护土地资源与保障建设用地的关系,合理规划建设用地,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要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舆论工具,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引导,对违法用地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加强警示教育,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用地意识。要加强土地管理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资金和人力不足的问题,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增强法制观念,努力把土地管理工作推向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要严查严控违法用地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用好田长制、网格化土地监管体系,加大动态巡查力度,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国土资源预警监测平台系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实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全程在线实时监控,织密耕地保护网。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