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20 09:56:00] 来源:银海区人大 作者:
[字体: ]

817日,银海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激励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银海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系统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正确处理人大与区委中心工作关系,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不断改善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努力推动北海市委、市政府赋予银海区的六大定位新使命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助力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三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社会氛围。四是要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区内外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凝心聚力建设创新生态开放幸福新银海。五是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稳妥推进经济社会有序进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杨陆、杨芳、梁丽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唐艺嘉,区人民法院院长徐惟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伟意,区监委委员韩冰芳,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区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