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闻令而动 逆行而上——银海区人大凝心聚力勇战疫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20 06:55:00] 来源:银海区人大 作者:
[字体: ]

7月12日北海市突发疫情以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精准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刘宁书记对北海疫情处置提出的“管住为王、以快制快”的要求和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带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周密部署 靠前指挥

  为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银海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分工,研究制订具体的疫情防控方案,形成了党组书记、主任负总责,党组成员、副主任带班负责,各委室主任带头抓落实机制,组织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挂点联系的镇、村(社区)和居民小区,贴近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点设置、人员配备、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等情况,并与镇、村(社区)干部和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一起现场研究部署,快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检测采样等工作有序开展。在整个防疫工作中,银海区人大干部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连续奋战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极响应 冲锋一线

  防疫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更是一场考验意志的坚韧战斗。区委发出动员令后,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不到1个小时全体集结完毕,全员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镇、村(社区)干部和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并肩作战,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各检测采样点现场,机关干部职工顶着烈日,穿上防护服,人人变身“大白”,穿梭在群众身边,维护秩序、张贴标签、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信息录入,认真做好每一道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老同志任劳任怨、率先垂范,年轻同志勇往直前、积极作为,用辛勤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圆满完成网格责任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人大干部担当。截至7月18日,区人大机关干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3万人份。

  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

  连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连续鏖战在抗疫一线,以人大代表的好形象、好作风、真奉献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豪迈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当好排头兵。”银海区人大代表、东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明华如是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带领村组干部、党员深入村组抓好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组织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全面核查摸排特殊困难群体群众,主动为群众上门送去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供应,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福成镇人大代表、福成卫生院副院长毛东梅,积极部署并带头参与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送样、病人转运及医疗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并组织带领医务人员下乡进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检查身体和接种新冠疫苗,助力筑牢防疫屏障。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罗燕梅,平时是妇产科医生,疫情期间她又迅速化身为抗疫战士,套上“大白”战衣,顶着湿热天气,不惧危险,迎“疫”而上,连日来不眠不休,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为筑牢银海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而奉献无悔。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