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就近入“格”冲锋“疫”线——侨港镇人大代表的别样履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17 05:54:00] 来源:银海区人大 作者:罗莹 陈莹
[字体: ]

7月12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侵袭北海,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在疫情大考面前,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人大按照“4+N”网格模式要求,迅速发动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就近入格参与核酸筛查工作,全镇53名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抗疫,在全镇19条通道、5个核酸检测点上都有人大代表不辞辛劳、冲锋战疫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展现了代表担当、贡献了代表力量,广大代表以“入格”“战疫”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浓浓为民情怀、拳拳赤子之心。

  连续奋战,彰显担当

  自治区、银海区两级人大代表、侨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郭显芳,作为侨中社区联络站副站长,她靠前指挥,有序调度,保障物资供应,带领人大代表和全体网格员迅速布设好侨安小区核酸检测点,有力保障好核酸筛查工作高效运作。连续3天,每天工作到凌晨。与她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唐昌婕、郭勤、麦秀英等数位侨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代表,他们有的穿着防护服做信息录入员,有的穿着志愿者服做秩序维护员,有的手持喇叭不懈疏导。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止至7月16日,侨中社区点位已完成核酸检测12317人次。

  主动参与,无私奉献

  林国兴是一名连任两届的归侨人大代表,也是一名热心支持社区“两委”工作的人大代表。当收到核酸检测通知的那一刻,他首先想到的是核酸检测现场一定缺乏人手,他笃信作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义不容辞,于是招呼上自己的儿子,立即到侨中社区网格报到,穿上侨中专属的“黄马甲”志愿服,父子齐上阵,与所有网格员一道奋战到天明。他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桂核酸”信息,碰到没有“桂核酸码”的老人,他主动用自己的手机帮助申领后,到社区办公室帮老人将“码”打印出来,以便老人下次再使用。为了保障到场检测人员的安全,他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保持现场秩序井井有条。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4月底的全员核酸检测中,他也是第一个到社区报到的人大代表志愿者。

  倾情援助,共克时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这种危及时刻更应该肩负起代表使命,与党委、政府一起共克时艰。”镇人大代表李华金这样说到。他是侨港风情街上一家奶茶店的经营者,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联系和服务群众。他配合侨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店铺内开设“民意收集窗”,便于收集游客和居民的意见。接到临时管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禁止堂食号召,只设打包窗口。在此次的核酸筛查中,他看到志愿者们皮披星戴月、汗流浃背地工作,他倾囊相助,连续几天为志愿者们送奶茶等饮料,让志愿者们在这炎炎夏夜里感到一丝清凉。

  在侨港镇侨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电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也有很多代表纷纷挺身而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捐赠物资,或为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凉茶、糖水、果汁等饮品,基层人大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