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部署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05 03:56: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彭夏
[字体: ]

4月24日上午,银海区人大在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银海区人大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经验交流会精神,对下一步银海区人大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再部署再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唐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贯彻落实经验交流会精神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镇人大主席及机关干部要带头深学细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人大系统形成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创新发展。认真学习全区各地市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完善制度,加快推进我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要聚焦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难题。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找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着力点,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工作针对性,提升工作实效。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履职等工作相结合,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在效果上,推动银海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补齐短板,强基固本。严格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十个表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争当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银海区落地生根、实践成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杨陆、杨芳,区人大机关干部,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