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跑出“加速度”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21 05:41: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陈盈
[字体: ]

  “想不到项目开工建设这么快!这个农田排水设施项目全长约2.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古城村委5个自然村的基本农田排水灌溉,非常感谢区人大、区政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实实在在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4月16日,看到农田排水设施项目在大树根村正式开工建设,银海人大代表、古城村村民陈小兰高兴地说道。

  原来,该项目源于她在银海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疏通古城村委白泥郁村至振功村农田排水设施的建议》,建议从确定为重点督办件到项目开工建设仅仅用了6天时间,大大加快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基层代表参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在银海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共74件。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今年3月底,银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政经济委、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和选举联络工委等,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了解代表诉求等方式,对银海区人大六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前期调研。4月11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5件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督促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单位部门研究并抓好代表建议交办工作。

  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加速度”,既体现了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理念,又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下一步,完善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机制,落实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建议制度,建立健全办理代表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台帐,抓好跟踪落实,促进人大代表建议成为改善民生工程的“助推器”,努力把每件代表建议办成惠民利民实事,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