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银海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08 04:21:00] 来源:北海市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建立预算审查监督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监督工作实效的主要途径。202091日,银海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按照“硬件系统建设先行、软件系统循序渐进”的原则,学习本市和外地的经验,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完成了预算监督室装修、终端设备和软件系统采购等程序。经过努力,已建成的银海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基本实现了与财政系统联网并实时监控财政拨款数额、去向及用途目标;同时,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除具有查询、分析、服务等基本功能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预警,即:对一些单位年终突击花钱、财政拨款该拨付不拨付等情况,实行不同级别自动预警。届时,银海区人大将把这些情况及时反馈给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督促相关部门,从而极大提高了预算审查监督的效率和效果。  

银海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成后,将成为实时在线的“监督眼”,成为人大监督政府管好“钱袋子”的利器,是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向大数据、智能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人大对政府预算深层次、多环节、全过程的监督,人大预算监督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区人大将抓好项目后期建设,在拓展完善功能和加强系统应用上下功夫,聚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所需数据资源,有针对性地采集筛选数据,增加财政数据预警项目,根据银海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修改完善。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