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北海市银海区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展风采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4 10:53: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彭夏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银海区主战场,随处可见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不畏危险,总是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义无反顾。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重疫面前无畏惧

银滩镇作为全银海区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承担了该区80%以上的防控任务:辖区加上外来人员和游客多,小区和酒店民宿多,防控压力非常大。身为银海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的岑子伟既是全镇防控工作的指挥者,又是具体工作的实施人。他整个春节假期都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负责新村、贵兴、大墩海、南万、电建5个村(社区),81个小区和83家酒店民宿的防控工作。白天,与广大干部并肩作战在第一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与网格信息员一起核查信息、统计数据,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做为片区镇领导,还要负责传达部署工作任务,处置突发事件,安排封控小区值班值守,接收外来复工人员,统筹协调各小组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作为人大代表,他充分发挥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向居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不要参与聚集性活动,指导药店做好药品实名登记的管理,督促社区加强路口的值守,严格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岑子伟代表与社区网格员到社区各大药店、诊所指导疫情期间购买药品、就诊人员如何进行实名登记管理作指导

保一方平安的守护人

 “请问你家里人是否都知晓疫情防护知识,近一个月以来家里是否有外地回来人员尤其是湖北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是否有接触过湖北地区人员?家里人尽量不要出去,出去必须戴口罩。”如此细致的入户排查询问,银海区人大代表、侨港镇人大干部袁春燕不知重复了多少回。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接到任务通知后,袁春燕代表在年初二就赶回银海区侨港镇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所分管的侨中社区辖区共23335131,如何在短时间内进行防控和摸排是她思考得最多的。她主动请缨,在担任片区镇领导的同时,兼当社区网格员, 实行地毯式排查。每天上门入户派送防疫宣传资料、完善人员登记台账、监测返乡和发烧重点人员体温等。为做好辖区小区的防疫工作,第一时间联络辖区小区物业,安排物业设置体温监测登记点, 禁止外来人员进小区,对小区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并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实现了疫情防控的精细管控。她还每天骑着摩托车一遍又一遍地在辖区内“转悠”,查看辖区各类经营场所营业及疫情防控情况,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袁春燕代表在街道开展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

让村民安心的村中“领头大哥”

自除夕起,银海区人大代表、下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张愈璞就没有休停过。白天,他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夜晚,在村里设的卡点值守,对每一个进村人员核查测体温,从早到晚、风雨无阻对村庄进行防控管理,加强疫情宣传和排查登记,守护村民健康安全,村里人亲切地称他为“领头大哥”。

他每天带领村“两委”干部对片区内所有村民、民宿、酒店等进行走访排查,联合村民小组长一起多次遍访全村800多户群众,派发《新冠肺炎预防指引》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带头用自己的车辆作为宣传车,在村内巡回播放自己用本地方言录制的音频资料,将防疫须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村民,让村民能够听得懂,听得进,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带头自掏腰包购买防护物资分发给村干部和村民使用,共计3000余只口罩、3吨生石灰、100瓶酒精、50只医用手套、30包消毒药粉、5套医用防护服、2个智能体温计;带头清洁村庄环境卫生,指导村民消毒,动员村民戴口罩、开窗通风、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张愈璞代表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想的是如何投身防疫第一线,维护好一方平安,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张愈璞代表利用宣传车在村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

舍小家顾大家的硬核阻击手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银海区人大代表、银滩镇曲湾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合喜自接到联防联控通知后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让村民清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增强他们的防疫意识,王合喜代表每天利用村委LED屏幕、小学高音喇叭、自制小音箱播放防疫知识,带领村干部深入农户、居民家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加强宣传。还贡献自家车2台给村委,用于防疫宣传和防疫消毒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重点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王合喜代表带领村干部对全村及辖区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有湖北旅居史共48人,对这48进行了疫情知识宣传和隔离,坚持每天为他们测体温和跟踪了解,妥善解决他们的食用问题。截止目前,曲湾村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王合喜说,宣传工作做到位了,措施落实到位了,群众就主动配合了,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是我们个人的事。

王合喜代表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