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疫情阻击战,人大在行动
银海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参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0 09:11: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符元强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氛围凝重的会议室里,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耀辉向全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动员会。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在银海区。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区委的部署,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工作岗位,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体现担当和作为”。在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会议、市人大通知精神后,刘耀辉一再要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行动诠释人大担当和责任。在春节假期间,同志们常常接收到刘耀辉主任“请人大机关干部按区里的要求积极参加疫情排查工作”这样的信息提示。 

  担任银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健,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忙于防控工作。他除了每天参加领导小组的疫情分析会、汇报会外,还具体负责平阳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责任领导,既要指导好全镇的防疫,又要带领干部进村入户排查。对27个重点跟踪对象、23个隔离观察人员实时监控,对疑似感染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检查,工作用心尽力。在银滩镇禾沟村和曲湾村,常委会副主任江波负责7个片区和2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组织镇村干部逐家逐户排查,对居住在小区的人员逐一上门核查登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负责精神。在银滩镇关井村,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进村的外来人员逐个测温监控,守一方平安。负责银滩镇和兴片区的常委会副主任杨陆,承担的防控任务最重、责任最大。单辖区内的40个小区就有湖北籍人员701人,其中来自重灾区武汉市的就有324人。对这个群体的排查、登记和隔离,是杨陆每一天都最揪心的事。在自身防疫保护措施不保障的情况之下,他既要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又要对一些不守规则的人进行协调处置。每天对各个小区的防控情况督促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工作难度之大,风险之高可想而知。 

  “春节假期,我们就被抽调到海兴社区参加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了”。难得的相聚,人大机关干部谈及最多的就是疫情防控工作。“我先在银滩镇参加网格式排查,从年初五起,就代替生病的刘贵宗主任到挂钩村开展联防联控了。既要对2名从湖北打工返回人员实行重点监控,又要指导村里做好疫情台账和信息报送工作”,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周世雄如是说。区人大机关4名参与网格化疫情排查和挂钩村防控工作的干部牺牲了节假期,直到现在还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他们用行动赢得了好评。 

  在银滩镇,在侨港镇,人大干部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既是全镇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者,又是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的具体实施人。银滩镇是全区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防控任务占全区80%以上。镇人大主席岑子伟整个春节假期都扑在疫情防控上,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全镇16个村(社区)、249个小区和719家酒店民宿的防控要他兼顾,4530多名外来人员要他安排工作人员排查,每天的情况汇总、突发事件的处置都离不开他。工作压力之大、强度之高难以想象。侨港镇人大主席袁春燕,从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在网格化排查中身先士卒,在动员人大代表参与防控上积极作为,树立了人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 

  在下村,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愈璞每天通过高度喇叭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每天带领村干部和人大代表轮流值守,对进出村的村民和居住、通往返本村的外来人员逐一检查登记,严防死守。他说,我整个春节期间没能休息过两个小时。在龙潭村,区人大代表林焕兴对居住在本村的90多名湖北籍人员强化监管,逐个登记,核查信息,测量体温,防控工作严密,细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龙潭村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时,对该村联防联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平阳村,区人大代表吴志彩自编自制了宣传广播,每天手提着音响设备逐村逐队巡回宣传。全区人大代表以不同的方式、自觉的行动支持和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展现了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的人大代表的新风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