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银海区
北海市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三季度集中学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5 09:31:00] 来源:银海区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8月21日上午,北海市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栗战书在出席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鹿心社、陈武在全区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回顾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建制历史沿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耀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波,党组成员陈勇、杨陆、周世雄,副主任吴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理论遵循和方向引领。鹿心社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加强县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重大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特别是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离百姓最近、离实际最近、离具体工作最近,要接地气、察民情,真诚倾听人民呼声,汇民意、聚民智,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在法治、环保、教育、医疗等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有所作为,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走进新时代,银海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