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铁山港区
铁山港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接待周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15 09:29:00] 来源:铁山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薇
[字体: ]

  2019年7月上旬,铁山港区人大常委会在区辖三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开展了统一接待代表和选民的接待周活动,铁山港区常委会班子领导黄小健、王才儒、严锡强、李静、刘汉明等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各自人大代表工作联系点,与选民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在营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各级人大代表一边倾听选民反映的意见,一边认真做着记录,并不时地与代表、选民进行交流。滨江生活区由于周边是企业,地下水源由于工业水渗透,指标大大超标自来水管网的管理和抢修工作严重滞后等等原因导致回建区的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手段影响,请问下一步有没有新的整改计划?”黄稍村委主任林祝的话匣子一打开,盘托出了滨江生活区居民的心声。黄小健当场给代表和选民吃了定心丸:“滨江生活区自来饮用水问题影响到居民生活,已经启动部分改造,回去再安排有关部门调查摸底,拿出方案。” 

  在南康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与代表、选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代表和选民围绕农村人饮工程、基本卫生医疗体系、特色小镇建设、修复公路等问题提了不少建议意见。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存在共性的典型问题记录在册,带回去通过有关程序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  

  在兴港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和选民集中反映了我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存在的一些不容乐观和亟需重视的问题,当时在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小健义正言辞地掷一下一句话:“不能这么干的,这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为此,接待周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区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调研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查看了三个镇的工作资料、召开了六个座谈会,走访了两个村委及部分村民,专题询问了三个相关单位。并将调研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函送区政府,监督区政府落实。 

  据统计,三天时间铁山港区人大常委会共接访代表选民27名,收集选民意见26条,转交办理意见9条,开展专题调研1次。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