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合浦县
星岛湖镇人大:“罗成调解工作室”运行有效 推动“联络站+”模式再深化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27 04:45:00] 来源:合浦县星岛湖镇人大 作者:
[字体: ]

罗成调解工作室

2022年6月,在合浦县人大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星岛湖镇人大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模式为抓手,探索成立了“罗成调解工作室”。工作室运行半年来,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成调解工作室”,借助该镇总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围绕化解村民矛盾纠纷,实现矛盾就地化解、小事不“出村”,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将作为该镇第二届人大代表身份的退休干部罗成编入联络站,将工作室与联络站融为一体,联动发挥作用,切实发挥罗成曾任北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星岛湖镇第一届人大代表、镇人民政府干部和总江村支部书记、主任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团结带领“五老”能力强、热心调解工作、乐于帮助村民、群众威信较高等独有优势,协助联络站积极开展村民纠纷调解工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努力探索新的路子。

  星岛湖镇人大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罗成调解工作室”模式,搭建起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听取民意的新平台,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辖区社情民意的“收集站”,方便群众的“服务站”,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罗成调解工作室”运行半年来,已协助村委共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9起,实现了矛盾就地化解,小事不“出村”,对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地方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罗成代表说:能以我的名字命名调解室,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倍感压力。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努力回报组织的关心与信任。

  

  星岛湖镇人大负责同志表示,成立罗成调解工作室是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一次新尝试,要继续探索人大代表介入、参与调解工作室推动基层矛盾调解的高效运行机制,力争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公信力和协调力,提升代表履职服务能力,为联系服务群众架起一座“连心桥”,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