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海城区
海城区人大:深查细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见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27 04:20:00] 来源:海城区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推进相关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12月19日至21日,海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肇元带队调研督导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海城区审计局、高德办事处、中街办事处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了督促整改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照整改清单,逐一清零销号,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并特别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重视财务财会和审计工作,经常过问、关心财务审计工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高位推动,促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要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实效,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加强财务队伍建设,适时充实财务人员,确保“事有人管”;强化对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管理及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单位领导的经济管理能力和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项目把好关、财务不出事。四要建章立制,补齐短板。结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自查,对共性问题,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提升单位整体管理水平;对个案问题,要发挥集体智慧,深挖原因,找准问题,强化内控,做好规避防范。

下一步,海城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依法履行法定监督职责,以审计监督为抓手,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人大常委会开展经济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人大监督、审计部门主导、被审计单位落实的联动监督格局。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