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要闻
王乃学在参加合浦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举发展大旗 祛除沉疴痼疾 朝着全国乡村振兴典范、县域经济全区第一全国前列目标前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26 04:58: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510日,王乃学参加合浦县代表团人大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许振国 摄)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来到合浦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从全国、全区范围内找位置、找差距,找准合浦发展的使命和任务,找准合浦发展的历史方位,找准合浦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高举发展的正义大旗,从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祛除沉疴痼疾,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藩篱,朝着全国乡村振兴典范、县域经济全区第一全国前列目标前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志明参加审议。
    合浦县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孙环志、李安洪、庞伟、耿晓梅、莫仕华、廉世明等代表分别发言,就合浦县城加快融入北海城市一体化建设、抓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农业产业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乃学指出,合浦是北海两千多年文化文脉的有力支撑,是北海产业发展的主力,是无数北海人对家乡记忆的乡愁。在北海发展的大局中,合浦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整个北海的发展,只有合浦富了北海才能富,只有合浦强了北海才能强。合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沿海的县,平川沃野,海叉水湾、路海通达,区位、资源环境优越。合浦良好的条件,如果再不磅礴前行,再不加快发展,我们就对不起祖宗,对不起这块土地,更对不起合浦人民。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合浦仍然还存在着过去历史业绩辉煌、沾沾自喜的“老子”心态以及等靠要、软懒散的“孙子”心态。发展缺少眼光、缺乏思路。因此,我们对合浦的发展必须要有深刻的认知,要从全国、全区范围内找位置、找差距,找准合浦发展的使命和任务,找准合浦发展的历史方位,找准合浦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全县上下要高举发展的正义大旗,从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祛除沉疴痼疾,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藩篱,朝着全国乡村振兴典范、县域经济全区第一全国前列目标前行。
    王乃学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合浦目前还有5个贫困村、484户、1741人未脱贫。北海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合浦还是主战场。合浦县15个乡镇,分别都有山水林田湖海,脱贫的总量不大,条件优越。合浦的农业不走现代产业化道路就没有特色、没有出路、没有希望。乡镇、村委负责人要做好资源调查员、项目包装员和招商引资员,围绕“人、规、地、产、城”去推动,要求每一个乡镇都要有一两个特色产业,形成三五个拳头产品。因此,我们要有做大做强意识,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有技术、有市场的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挖掘发展潜力,扩大生产规模,形成强大的辐射能力。大河有水小河满,我们只有把大河搞得江水滔滔,贫困户的小河才能不干涸,只有通过农业产业化发展,才能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贫困户精准脱贫致富奔小康,才能实现实施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王乃学指出,合浦要始终坚定不移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建设的核心,形成发展的磅礴之势。要充分用好合浦资源,继续倾注大量精力、旗帜鲜明地抓产业、抓招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十亿级、百亿级重大项目。同时,我们对引进项目要有强烈的愿望,对投资商要有诚挚的感情,对项目落地要有各种办法,对项目保障要有良好营商环境。
    王乃学要求,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班子领导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要释放正能量,破除照本宣科、墨守成规、“叶公好龙”的沉疴痼疾,改变“软散茫土”的工作状态,高举起发展正义旗帜,形成务实踏实、用心用力的工作作风。要守住廉洁底线和生态环境底线,始终做到“三个不动歪心思”和“三个不要伸手”,形成风清气正、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形成廉洁勤政、真抓实干、红红火火的干事氛围,把合浦建设成为全国最漂亮、经济最发达、人民幸福感最强的经济强县。
    陈维、黄江、彭鸣达、李伟章、杨斌、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李克纯、陈勋、卓英子等代表参加了审议。

(责任编辑:伍敦防)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