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机关建设
张前海:“战场”在变 作风不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29 04:51:00]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曾全
[字体: ]
 

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带着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毅然离开那个唯楚有才,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来到了山清水秀、四季如春的南国小城。战场在变,作风不变。从部队到地方,从脱下军装到穿上便装,面对角色、环境的转变,他依然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自觉成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排头兵。

  他,就是北海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前海。

  严管几分就是厚爱几层

  有人说纪检监察工作,那就是得罪人的活,但张前海却不这么认为。纪委监委,首要职责是监督,目的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2017年初,银海区纪委转来侨港镇部分领导干部在公共房屋租赁上优亲厚友的线索,张前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查,核查中发现侨港镇公租房出租问题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涉及人员多、时间长、范围广,还有涉及民事合同纠纷等问题。他一方面理清线索,寻找主要违纪人员,对违纪事实进行充分认定并报市纪委严肃追责;另一方面对侨港镇部分机关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函询,要求他们主动说明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名被约谈对象动情地说: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因观念守旧,畏难思想作怪,致使工作不力,我要感谢纪委对我的提醒、帮助和教育。以后我将脚踏实地实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张前海的带领下,第三监督检查室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152件,信访举报70件,办结218件,立案49人,制发监察建议书11份,诫勉谈话16人,谈话提醒63人,批评教育52人。

  做好疫情防控的哨兵

  今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按照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第三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日常监督联系的银海区及旅游文体局、财政局、工信局等40个市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张前海心里觉得压力山大,因为这些部门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关键部门,如果任何一方面工作不到位,都会影响到疫情防控的全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前海迅速与室里的同志一起,梳理监督联系单位的基本情况,电话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制定出结合实际的监督路线图。为充分整合力量进行监督检查,无论工作多忙,张前海都坚持每天与对应联系的6个纪检监察组沟通当日监督检查情况,对收集汇总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及时向受检单位移交问题清单,并制定下一步监督检查计划。

  他走乡镇、入社区、进企业、查小区,看登记、询问题、出点子、解困难,帮助基层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25个,有力推动了重点区域和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攻坚克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监督工作有没有到位,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全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启动以来,海城区广场西里西街街道办事处、广场西里小区5号16号路、广场西里小区24标等背街小巷,银海区疍家小镇银新东三路、银新东七路、洁尚缘酒店北侧路等路段,几乎每天都留下张前海的走访足迹。他采取实地检查、访谈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查看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向有关单位及时反馈,进行销号管理。在精准有效的监督助力下,工程得以按质按量顺利推进。

  一直以来,张前海都秉承“追求过硬、进取无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定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铿锵誓言。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