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机关建设
平安建设齐参与 奏响北海最强音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4 11:21: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一、平安建设小知识

  1.什么是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得到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

  2.平安建设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实现社会政治安定,防控体系完善,经济运行安全,文化活动健康,法制环境优良,群众安全感增强。

  二、什么是平安建设“三率”

  1.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测评

  包括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安全感。

  2.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

  平安志愿者服务、平安巡防、平安红袖章、矛盾纠纷调解、遵守交通、邻里守望、遵纪守法、应急演练、隐患爆料、制止违法、主动向相关单位报告身边的环保、交通、食品药品、市政建设等安全问题都属于参与平安建设。

  3.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

  了解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发现端倪立刻报警、看到异常电话主动拦截并找相关部门核实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贷款诈骗、网络购物、充值返利诈骗、网购虚拟物品诈骗、“网点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企业负责人QQ、微信诈骗、冒充教师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投资诈骗)。

  三、下面,让我们看看需要做什么吧

  1.什么是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民意调查?

  为全面了解公众对社会治安、平安建设的评价,主动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采取随机抽取固定电话和手机用户样本,用打电话的方式调查公众对本地社会治安状况及政法队伍建设情况的评价。

  2.民调电话

  民调电话:0771-12340

  3.耐心接听

  民调电话接听免费。工作人员是用普通话与您交流,接到电话后,请耐心细致倾听,使用普通话配合回答,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大家一定要善始善终,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哟!

  4.准确表达

  接受调查访问的时候请您准确表述,不要说“说不清”“还行”“还好”等模糊语言哦。您的回答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您的配合接听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