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机关建设
市人大2019年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展示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8 03:34:00]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召开人代会 

  (1)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122日上午,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 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并作出决议。 

    

  ()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 

  2、召开常委会审议专项报告  

  

  

  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的议案并作出决定、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用地专项规划(2015-2030)的议案、)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市本级决算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旅游景区景点营商及生态环境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3.立法工作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完成《北海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一审工作、完成《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一审工作。 

  4.听取“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报告 

  

  听取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5.听取政府工作部门专题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询问 

  

  听取市发改委专题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询问。 

  

  听取市自然资源局专题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询问。 

  

  听取市教育局专题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询问。 

  

  听取市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局专题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询问。 

  6.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检查《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7.加强审议意见等研究处理情况的跟踪监督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对市水利局落实2018年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推进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对市旅游文体局(原文新广局)落实2018年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推进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对我市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规划及建设情况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对我市旅游和文体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对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 

  8.组织好调研工作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开展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 

  

  组织2019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对年中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的专题调研。 

  9.组织好视察工作 

  

  组织视察冯家江湿地公园综合整治工程及银滩核心区污水管网改造建设情况。 

  

  组织2019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和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10.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接收市政府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县()人大常委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并依法进行备案审查。 

  11.做好“一府一委两院”提请的人事任免工作 

  

  

    

  ()代表工作 

  12.组织好代表学习培训 

  

  组织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1期。 

  

  

  确定重点督办建议、代表意见建议及时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信访工作 

  14.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统计报送信访数据。 

  向有关机关、单位转办信访事项,并督促按时办结和作出答复。 

    

  

    

  

  积极参与开展“创城”工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