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机关建设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开展“立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16 10:02:00]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李智斌
[字体: ]
  

7月15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本机关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前往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开展了“立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北海市成为广西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设区市,为了用好地方立法权,北海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立法,突出地方特色开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主导立法的作用,统筹社会各方立法力量,锻炼提升立法队伍,使北海市地方立法逐步驶入快车道,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制定并通过了六部地方性法规,其中2018年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立法质量提升年也是立法数量的丰收年,先后制定了《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四部法规。 

  为进一步宣传《条例》,提高《条例》的群众知晓率,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扩大立法成果和作用,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向前来参观博物馆的市民发放了《条例》手册,对《条例》有关条款进行解读,耐心的宣传了《条例》的立法目的、保护原则、保护管理制度和法律责任等内容。通过向市民宣传科普《条例》的有关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使群众积极参与到《条例》的宣传及汉墓的保护工作,加深《条例》的宣传效果,加强对合浦汉墓群的保护力度,努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