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王乃学在参加银海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勇于担当作为精神推动发展磅礴前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1-24 10:23: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字体: ]

123日上午,王乃学参加银海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许振国 李君光

    1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参加银海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以勇于担当作为精神推动发展磅礴前行。

    银海区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游君宇、梁田、冯光浩、伍洽、梁锋、郑道富、梁仲通等代表分别发言,就如何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强做优现代农业、打造特色小镇以及征地搬迁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乃学在听取大家的发言时,不时插话、认真记录,对银海区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都在思考发展、研究发展、谋划发展,深深感受到了银海区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推动工作的热情。当前,要适应北海赶超跨越发展步伐,我们一定要拓宽眼光和思路,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王乃学指出,银海区是北海城市的新城区,是北海城市的“门面”。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我们应该清楚自己承担的使命任务,围绕如何把城市新城区建设得更加漂亮、更富有活力,管理得更加有序,要有思考、把握和主张。同时,要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和发展产业力度,确保进来的项目能够顺利落地,早日开花结果。在新一轮发展中,银海区承担着十分繁重的征地搬迁工作任务。每一个乡镇都要找准自身的定位,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克难攻坚,大力发展滨海旅游区、产业聚焦区、现代农业区、乡村旅游区等,千方百计通过市场找资源、找资金、找项目,找准发展路径。同时,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其他地区产业发展思路和经验,别人能够取得成功,我们同样也可以办成。

    王乃学强调,要发展、要创业,就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最近,自治区出台了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配套文件,构建了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发展中,我们担当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事?这是甄别担当精神的重要标准。下一步我们在提拔使用干部时,用这个标准来选人用人,用提拔重用来兑现担当,用比较评比来督促担当,用治理慵懒散拖来治理不担当,用容错纠错机制来保护担当,鼓励担当,支持担当,把有思路、有眼光、有本事、有能力、有担当以及清廉干事的干部提拔到重要岗位,形成一个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伦兵、彭鸣达、谢安河等一同参加讨论。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