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王乃学主持会议 蔡锦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1-23 10:03: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2日上午,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望,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乃学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乃学、伍国辉、李伦兵、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92人,出席大会开幕式的代表24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王乃学宣布: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蔡锦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蔡锦军说,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的工作部署,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环境新变化,主动适应区域合作与竞争新形势,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跳出北海看北海,对标东部沿海开放城市,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完善北海新一轮发展的谋篇布局,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创新一揽子发展机制和工作举措,加快打造向海经济,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全市呈现出逆势向上的发展态势,开启了赶超跨越新征程。

蔡锦军从12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抓好主导产业和园区经济,工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呈现新面貌;深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产业谱写新篇章;积极发展新业态,高端服务业绘就新画卷;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创新办法解决难题,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加强规划建设管理,城乡建设呈现新格局;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改革开放释放新活力;扎实推进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厚植新优势;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社会事业开拓新局面;加快职能转变,政府建设树立新形象。

蔡锦军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打造向海经济新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建美管好滨海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收入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能源消费总量、强度“双控”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

蔡锦军说,虽然我市去年招商引资成绩斐然,项目建设进展良好,但项目从落地到建成生效还有一个过程,更艰难的工作还等着我们,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我们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一个项目去推进,一件一件工作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工作:着力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着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培育经济发展增长点;着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强发展内生活力;着力抓好精准招商,积蓄经济发展动能;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后劲;着力加快城市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加强生态建设,提高生态宜居水平;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城市发展动力;着力发展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着力繁荣社会事业,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蔡锦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坚持“该干即办”、坚持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大会书面听取了北海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市与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出席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驻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中直、区直以及驻市部队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