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公告栏
北海市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12 08:57:00] 来源: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北海市人大编辑部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北海市人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北海市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北海市人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承办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二)制定地方性法规及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调研、论述工作

  (三)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公务接洽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接待和处理代表及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五)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六)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事项。

  (七)承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接待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市人民代表大会设置7个专门委员会:监察和司法法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外事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下设7个办事机构:监察和司法法律委员会办公室、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办公室、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外事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设置4个办事机构:办公室、研究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设4个科:秘书科、人事科、行政接待科、信访科及2017年11月增设一个财政全额拨款科级建制的事业单位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

  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自治区人大代表联络科。

  法制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法规科。

  (二)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市人大办机关人员编制总数为46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工勤编制11人;实有在职在岗人员总数为65人,其中:行政在职42人,工勤在职8人,借调人员1人,聘用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66人(其中离休4人)。

  市人大办信息中心编制人数为9人,实有在职在岗为8人。

  具体情况如下:

  1、常委会领导:

  在职人员:6人。

  2、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在职人员:5人。

  四级调研员、二级主任科员及其他非领导职务在职人员:4人。

  秘书科:在职人员0人,聘用人员3人。

  人事科:在职人员1人,聘用人员1人。

  行政接待科:在职人员1 人,后勤控制人员1人,聘用人员1 人。

  信访科:在职人员1人。

  信息中心:在职人员8人。

  其他:聘用人员6人(保洁3人,值班室2人,司机1人)。

  工勤在职人员:8人。

  离退休人员:66人(离休4人)

  3、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在职人员3人。

  4、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在职人员3人,聘用人员1人。

  5、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职人员3人。

  6、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法律委员会:在职人员2人。

  7、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职人员2人、借调人员1人。

  8、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在职人员3人。

  9、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在职人员2人、聘用人员1人。

  10、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在职人员2人,聘用人员1名。

  11、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职人员3人。

  12、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在职人员1人。

  第二部分:北海市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北海市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25,259,866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5,259,866元,同比上年增加3,851,340元,同比增加17.99%。

  2020年预算收入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人大办拟搬迁办公楼,为适应办公需要,对拟搬迁的楼房进行修缮,增加预算经费。

  (二)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总预算25,259,866元,同比上年增加3,851,340元,同比增加17.99%,其中:基本支出11,046,006元,同比增加1,310,340元,增加13.46%;项目支出14,213,860元,同比增加2,541,000元,增加21.77%。

  2020年预算支出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人大办拟搬迁办公楼,为适应办公需要,对拟搬迁的楼房进行修缮,增加预算经费。

  二、 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5,259,866元,同比增加3,851,340元,增加17.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人大办拟搬迁办公楼,为适应办公需要,对拟搬迁的楼房进行修缮,增加预算经费。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5,259,866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0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

  2020年基本支出11,046,006元,同比增加1,280,340元,增长13.15%。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为8,523,578元, 比上年同比增加931,706元,增加12.27%,增加的原因为单位人员有变动以及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637,580元, 同比上年增加45,592元,增加2.86%,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 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884,847元, 同比上年增加333,041元,增加60.3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费及退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4,213,860元,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893,860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48.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70,000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0.5%。

  资本性支出7,250,000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5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1)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5,259,866元,同比上年增加3,851,340元,同比增加17.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人大办拟搬迁办公楼,对拟搬迁的楼房进行修缮,增加预算经费。

  (2)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5,259,866元,同比上年增加3,851,340元,同比增加17.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3,903,519元,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499,707元,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856,640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5,259,866元,同比上年增加3,851,340元,同比增加17.99%。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三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3,903,519元;同比上年增加3,733,854元,同比增加18.51%,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市人大办拟搬迁办公楼,为适应办公需要,需对拟搬迁的楼房进行修缮及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市人大办2020年需进一步做好市级和一县三区代表履职平台的维护及与各兄弟地市示范点建设与经验交流工作和随着地方立法工作的不断推进,2020年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要求,需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调研及做好立法基地建设工作。

  (2)住房支出预算856,640元,同比上年增加74,202元,同比增加9.48%,增加的原因是因2020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有所增加。

  (3)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499,707元,同比上年增加43,285元,同比增加9.48%,增加的原因为医疗缴费人员有所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046,006元,按经济科目划分,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为8,523,578元, 比上年同比增加931,706元,增加12.27%,增加原因为单位人员有变动以及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637,580元, 同比上年增加45,592元,增加2.86%,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 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884,847元, 同比上年增加333,041元,增加60.35 %,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费及退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市人大办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379,660元(全口径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的情况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000元、公务接待费146,200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比2019年增加212,200元,同比增加9.7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经费没有纳入预算安排,由财政局统筹,对应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同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市内执行公务、以及开展各项调研检查、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以及车辆年审等支出;公务接待费主要是安排接待其他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等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增加原因是会议费增加,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原定人民剧场召开后改在市委党校召开,增加代表和工作人员住、吃、行等一切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市人大办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行政运行9,030,347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市人大机关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市人大办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比2019年同比增加686,571元,增加8.2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①增加退休费及退休人员生活性补贴。②机关在职人员有所增加,故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000,000元,主要为货物类采购,包括购买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照相机及器械、打印机、碎纸机、多功能一体机、复印机、计算机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设备,空调机及办公家具。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根据北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我办保留的公务用车为7辆,全部为应急机要通信用车,其中包括越野车1辆,小型普通客车1辆,面包车1辆,小轿车4辆。

  (四)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等情况说明

  北海市人大办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259,866;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个,一是市人大机关事务经费,金额为1,800,000元,二是办公楼搬迁及维修经费,金额为6,500,000元,两项合计金额为8,300,000元。

  以上项目按北海市绩效办文件的要求列入绩效考核范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北海市人??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xlsx

2.北海市人??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公开表).xlsx

3.北海市人??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批复??.xlsx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