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公告栏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就2018年度 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01 04:42:00]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
[字体: ]

根据《《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北绩发〔2019〕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公众对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及北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绩效管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提高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建设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强化政府执行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形成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及获得感。

三、整改内容 

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公众对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即A类)82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即B类)57件;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并解释的(即C类)4件。从反馈的意见看,收到征询意见反馈表312份,其中很满意199份;满意104份;基本满意9份;总满意率100%。代表建议的答复率、代表满意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整改。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社会评价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年度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整改过程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动过问,出现问题协调,督促检查到位,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整改落实阶段,按照整改工作的规定时间向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办上报相关整改材料,做好整改工作的总结,完善整改工作的相关台帐。

)积极回应,注重宣传。我委将高度重视对整改工作的宣传,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8月1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