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之家”助力草江村振兴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5-13 03:42: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陆威 李崧源
[字体: ]

  合浦县白沙镇草江村筹集2.8万元建成的草江村人大代表之家,为基层人大代表畅通民意、反映诉求、为民解难搭建了履职服务平台。该村人大代表积极联系群众,努力为民办事,将代表履职服务职能贯穿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 

    江村现有县级人大代表1名,镇级人大代表4名。自去年成立以来,草江村人大代表之家定期接待群众,保障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规范化、经常化,利用代表接待日向选民述职、受理选民的诉求,畅通选民的知情渠道。同时,组织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效发挥人大代表连接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产业扶贫。今年3月以来,镇人大代表积极与公馆镇裕泰丝塑胶手工花制作厂联系,开发合作来料加工产业项目,传授手工制作塑胶花的简单技术,吸纳本村富余劳动力到村委领取塑胶花配件回家制作。如今,手工花家庭式作坊已在村内全面推广,领塑料花回家加工的人越来越多,贫困户在家就可增加收入。 

   解决民急民忧。镇人大代表开展走村入户活动,组织选民参加重要工作推进会,通报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情况,全面推行代表与选民结对子,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问题并跟踪解决。保障危房改造、教育补贴等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切实为选民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人大代表还与镇联防队加强夜间巡逻进行扫黑除恶,整治粉仔扰村等群众较关心的问题,村里的治安环境和乡村风貌得到较大改善。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