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7-07-04 08:47:11] 来源: 作者:石良
[字体: ]
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
 
     根据中共北海市委员会转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市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推动我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示范点从今年开始建设,到目前为止13个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建设已建成。其中合浦县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示范点3个、“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1个,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各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示范点2个、“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1个。明年各县(区)、乡镇(街道)全面铺开建设,2019年基本实现全市全覆盖。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成员由在本乡镇(街道)工作的市、县(区)、乡镇的人大代表组成。在行政村、社区、经济合作组织建设“人大代表之家”,成员由在本行政村、社区、经济合作组织工作的市、县(区)、乡镇的人大代表组成。工作平台的选址坚持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资源,做到资源共享,按照“十有”标准建设。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把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建设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专款专用。
    示范点建设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之家”,使之在运行中完善,在完善中加强,在加强中提高,真正成为代表开展活动的平台,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监督政府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活动阵地,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