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代表风采
竭诚履职 勤政为民-记营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北海市人大代表杨晓峰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5-08-31 09:58: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杨晓峰同志是北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也是营盘镇人民政府镇长。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尽心尽职,任劳任怨,以强烈的代表意识,踏踏实实地履行着代表职责,以强烈的社会意识,关爱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践行“六个一线”,尽职履责为民办实事  
    杨晓峰同志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在人大代表这个岗位上,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
 (一)深入一线访民生,千家万户听民意。在日常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把深入一线、联系群众、调查研究作为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关键环节。2014年以来,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先后到全镇12个村(社区)以及征地搬迁一线,走村入户,与村委干部、村民代表以及部分群众进行座谈,认真听取群众对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了解目前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以及村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将收集到的80多条建议意见整合,经认真研究讨论后,重点实施水、路、电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头等大事的民生工程;深入到冲头村、东西塘村等征地搬迁群众家里,切实了解他们的困难及不愿搬迁背后的苦衷,耐心讲解征地搬迁政策,关注被征地农民的转产就业及养老问题,用心记录群众的心声。通过入户走访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顺利推进了诚德卫防区项目的征地搬迁工作,已有170多户搬迁户签订了协议,1800多人办理了农村养老保险,部分被征地农民通过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及种养等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了转产就业。
 (二)真诚为民办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作为人大代表和镇长,在工作中,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双重角色,坚持做到访民情、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老百姓切实办好事实事。一是开展“清海”整治行动。一直以来,浅海非法圈养不仅让政府“头痛”,更是群众的“心头之恨”,杨晓峰代表时刻关注浅海滩涂非法圈养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火禄、能村等浅海区域,积极协调区政府、区水产局等相关单位,组织了多次“清海”行动,整治了近3000亩的非法圈养滩涂。二是抓好民生项目工程落实。作为人大代表,关注民生是其积极履职的重要体现。2014年,杨晓峰同志通过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及后盾单位,争取资金完成营盘镇5个农村体育设施、2个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172户,争取上级资金700多万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火禄村委至东窑等14条硬底化道路共22.74公里,民生项目得到落实。三是做好民政各项救灾救济工作。修建五保新村2个,为五保户、越战人员、“三老”人员修房建房91户。四是抓好清洁乡村工作。累计投入167万元完善村屯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全镇213名保洁员每天按时上岗清运垃圾。2014年共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156次、“清洁水源”活动32次、“清洁海滩”活动42次、“清洁田园”活动1320多人次,累计整治农田6.5万亩,保护农村水源地23处,清运、处理垃圾5230吨。五是重点抓好营盘镇旅游开发项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白龙特色文化名村及中国传统村落项目的申报,保护和推广南珠文化。2015年3月杨晓峰同志参加北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代表大会,会前通过调查走访,结合营盘镇正在申报的白龙特色文化名村项目,对营盘镇的旅游资源等各项资料进行了整合收集。在会上,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营盘镇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得到上级单位的高度重视。
    (三)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镇长和人大代表,为基层干部群众利益着想是他最基本的职责。在任人大代表四年间,他注重密切联系广大群众,注意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尽力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实事。特别是在对待来访群众,他尽力以真诚之心对待,力求使群众满意。一是进一步完善调处工作机制,积极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2011年以来排查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20多起,调处率和调处成功率均为100%;防止民间纠纷激化12起,防止群体性上访6起,使绝大部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深入开展“公开接访和下访”活动,亲自接待群众来访。针对营盘社区、白东、鹿塘、白龙社区等违法建筑多发点,杨晓峰同志亲自带队深入以上村(社区)进行走访调查,重点摸清违建的地点和数量,为下一步的拆除行动做好准备。2014年,全镇综治维稳工作成效突出,实现了全镇“大事不发生、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的目标,信访维稳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二、严于律己,做廉洁奉公的带头人
    杨晓峰同志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就个人来说,始终谨记镇长职责, 在廉政建设方面,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履行廉政职责,执行廉洁从政规定,能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始终把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一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规章制度落实。继续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各项规定,在完善规范、强化管理、严肃执纪上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有效杜绝了“小金库”现象的发生。严格执行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二是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杨晓峰同志坚持践行“三严三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从严要求,时时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晓峰同志深深体会到作为人大代表的神圣和光荣以及责任的重大,深感铭记人民嘱托,倾听人民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他为地方谋发展、促和谐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