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部门预算公开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2 03:45:00] 来源: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市人大编辑部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承担市人大机关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承担市人大机关信息平台及电子设备登记造册、使用管理及日常维护工作。

  (三)承担市人大机关自动化办公OA系统、计算机、文印设备等电子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四)承担市人大机关重大活动的摄像、摄影及影像资料整理。

  (五)管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机关有关会议使用的电子设备做好有关电子设备操作使用知识的学习培训。

  (六)协助做好自治区人代会、市人代会会务服务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属独立核算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核定编制数16名,核定领导职务数3名,截止2020年12月市人大办信息中心在岗在编13人。

  第二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 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计1,106,739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106,739元,同比上年增加415,363元,同比增加60.08%。

  2021年预算收入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增加预算经费。

  (二)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总预算1,106,739元,同比上年增加415,363元,同比增加60.08%,其中:基本支出1,106,739元,同比增加415,363元,增加60.08%。

  2021年预算支出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增加预算经费。

  二、 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1,106,739元,同比增加415,363元,增加60.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增加预算经费。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106,739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

  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0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

  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

  2021年基本支出1,106,739元,同比增加415,363元,增长60.08%。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为1,021,215元, 比上年同比增加403,342元,增加

  65.28%,增加的原因为信息中心人员增加以及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5,123元, 同比上年增加8,021元,增加11.95%,增加的原因为信息中心人员增加, 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0,400元, 同比上年增加4,000元,增加62.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息中心人员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0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1,106,739元,同比上年增加415,363元,同比增加60.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增加预算经费。

  (2)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106,739元,同比上年增加415,363元,同比增加60.0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980,317元,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48,223元,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78,199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106,739元,同比上年增加415,363元,同比增加60.08%。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三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980,317元;同比上年增加376,932元,同比增加62.47%,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增加预算经费。

  (2)住房支出预算48,223元,同比上年增加15,806元,同比增加48.76%,增加的原因是信息中心人员增加及2021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有所增加。

  (3)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78,199元,同比上年增加22,626元,同比增加,40.71%,增加的原因为医疗缴费人员有所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06,739元,按经济科目划分,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为1,021,215元, 比上年同比增加403,342元,增加65.28%,增加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以及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5,123元, 同比上年增加8,021元,增加11.95%,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 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0,400元, 同比上年增加4,000元,增加62.5 %,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生活性补贴相应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050元(全口径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的情况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1,950元。会议费4,420元,培训费4,680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比2020年增加4,250元,同比增加62.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北海市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公开表).xlsx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