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首 页
组织机构
政务信息
业务导航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优化燃气管理体制 筑牢安全“防火墙”
[ 字体: ] 2022-10-26

 

近日,为加强燃气管理,促进燃气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北海市委编办以优化燃气管理体制为抓手,强化燃气管理服务职责和加强人员力量,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 “防火墙”。



市委编办(绩效办)主任朱学军一行前往市市政管理局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据悉,随着我市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全市城镇燃气使用规模增长迅速,2021年我市供气总量6700多万立方米,位列全区第一。城镇燃气气化率约92.5%,同比1996年增长17.5%。由于供气总量的增加以及城镇燃气气化率的提升,对城市燃气的安全监管也提出新的要求。经报请市委编委同意,该市将北海市燃气管理处更名为北海市燃气管理服务中心,调整充实了该中心的管理力量,并对中心的职责重新进行明确。目前,该中心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本级有关燃气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燃气发展规划,协助主管部门审核燃气企业及所设燃气经营网点的燃气经营许可,对全市燃气行业进行安全监督指导、安全宣传、安全教育,负责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技术交流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