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营商动态>图片新闻

李莉在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1 17:50文章来源:北海日报[字体大小:  ]打印文章

李莉在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

 

2月19日,市长李莉在海城区、银海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她强调,海城区和银海区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力抢抓项目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争当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排头兵”。

 

李莉在银海区福成山梓寿光果蔬大棚基地调研。李君光

当天上午,李莉先后来到福成镇平新八一村、福成山梓寿光果蔬大棚基地、福成产业园、向海现代金融产业城、银海区罗汉松产业示范基地、侨港镇,深入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发展、现代果蔬产业发展、工业补短板工作、向海现代金融产业城建设、罗汉松及花卉苗木发展、侨港镇服务业及渔业发展等情况。李莉强调,银海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府引导,加大农业科研力度,推动农业发展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形成亮点、做出特色,打造北海农业发展新样板;要以保企业运转、保企业生产为基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包装上下功夫,补齐短板,延长产业链;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发挥产业优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上接天线”,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做好产业发展的资金保障。

下午,李莉先后深入地角卫生院迁建、“数字海城”全域治理指挥平台、高德古镇、海城区第二十二小学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走进赤西村,实地察看海城区乡村风貌整治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李莉要求,海城区及有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做好项目包装,抢抓项目进度,用好政府专项债券,不断完善城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要压紧压实网格化主体责任,消除数据障碍、权限壁垒,打通市域治理指挥平台投入运行“最后一公里”,推动平台建设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要发挥历史文化优势,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要发挥示范乡村的带动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整治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完整的乡村旅游经济体系,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师资建设,加强德育教育、普惠制教育,做强特色教育,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努力实现教育均等化。

副市长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一同调研。

2月20日,市长李莉冒着严寒和风雨到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她强调,铁山港区要精准引进优质项目,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李莉在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李君光 摄

当天,李莉深入玖龙纸业(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太阳纸业新生产线项目、亚王储能材料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征地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她强调,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工作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港区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重大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国家管网集团北海LNG公司、中石化北海炼化有限公司和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冷轧厂,李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努力创造更大效益,争当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李莉来到铁山港公用码头,了解港口建设运营和铁山港30万吨级进港航道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调研途中,李莉还听取了铁山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征地搬迁等情况汇报,走访了解广西燃气LNG三期项目、铁山港西港区啄罗作业区规划情况及中海油涠洲油田伴生天然气登陆首站项目情况等。

李莉强调,铁山港区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北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助力北海融入“东西协作、南北互济、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开放格局。要坚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围绕中央、自治区产业政策,谋划好项目产业布局,按照“产业树”全景图,注重精准发力、提质增量,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推动一批项目纳入国家重点支持和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库,争取扩大政府专项债券和政策性银行支持。要继续加大力度精准开展征地搬迁工作,加快完善园区生活和港口物流配套设施,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五周年的满意答卷。

市领导张忠和、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相关调研。(廖思宇 谭华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