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革展示

北海市实现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2文章来源:北海日报[字体大小:  ]打印文章

实现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

北海水利项目评标方式成为广西首例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广西合浦县白沙河那江段防洪治理工程施工项目顺利完成“不见面”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北海市水利项目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工作序幕由此拉开。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这是广西首个使用“不见面”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水利类项目。

  此次项目以北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5名专家分别在两地交易中心,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顺利完成评标。北海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水利工程项目长期受评标专家缺乏的困扰,经常需要跨市抽取评标专家,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如今,北海市通过借助“不见面”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全面实现招、投、评三方有效隔离,构建起“专家随机抽取、远程分散评标、全程见证监督”的评标新模式,促进优质专家资源共享,大幅降低评标成本,有效提升评审质效。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不见面”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早在今年3月就应用于房建市政项目。如今拓展到水利建设行业,标志着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地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资源共享、提升监管质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规范、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记者 黄娴 实习生 杨俊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