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革展示

北海市实施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4文章来源:北海日报[字体大小:  ]打印文章

我市实施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举措

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社保、医保等相关手续整合为“一件事”

 

  本报讯  为减少市民办证“跑腿”之苦,我市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改革,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社保、医保等相关手续整合为“一件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11月30日,我市首个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服务点在市妇幼保健院揭牌成立。

  “省时省心省力。”当天,市民张先生是我市首个办理“出生即入户”业务的新生儿父亲,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出生即入户”综合受理窗口,不到10分钟,他就为儿子办理好了入户登记等手续。

  据了解,我市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举措,是卫生健康、公安、社保、医保、税务、银行、邮政实现信息共享,联手共建“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多部门联办、一体化服务取得的可喜成果。这种模式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防接种证》发放、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等相关手续整合为“一件事”。如果新生儿父母自愿申请“出生即入户”联办的,由申请人在专窗填写《北海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办理登记表》并提交相应材料,入户登记后相关信息被推送至辖区派出所、医保、社保、税务、银行等部门,一条龙办理户籍、社保、医保等事项。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到窗口、银行网点或邮寄服务,领取有关证件和材料。

  为加快推进“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试点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代表单位先行先试。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推进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工作,加强信息共享,不断总结经验,力争2022年全面推广全市有条件的助产机构实现“出生即入户”。(记者 黄金敏 李惠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