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首 页
组织机构
政务信息
业务导航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他山之石
四川编办及时维护实名制信息 以高质量数据展现机构改革成果
[ 字体: ] 2019-03-29

  自本轮机构改革以来,四川编办遵循“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及时准确”的基本思路,迅捷有力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大调整,确保信息数据平稳过渡,实现了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的工作目标。  

  坚持稳中求进,科学把握信息维护总进度。突出以实时反映机改成果为主,同时兼顾机构编制统计、财政决算、办公用房调整、经济普查等方面工作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现实需求,以持续不断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为工作出发点,按照“客观及时,全面准确”的数据维护原则,积极思考、提前谋划,将改革中需要维护的数据信息要素逐项划分归类安排进度,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困难矛盾,认真拟定数据调整预案,分步骤、按节点压茬推进工作。  

  跟进完善台账,力求精确反映改革情况。对照机改方案,结合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指标填报要求,把好实名制台账录入关。对整合调整类机构,在确保新建台账准确无误的基础之上,系统梳理调整相关机构历史沿革数据信息,有效增强了台账管理系统性;对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归口领导、归口管理等新明确工作关系的机构信息,通过备注说明等形式予以明确;对涉及转隶的人员,结合日常上下编业务严把转隶手续审核关,确保合规有序划转。截至目前,共调整完善28家党政工作机关、120余家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数据信息,较好地实现了及时准确反映各级各系统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的工作目标。  

  严格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实名制管理成果运用水平。以涉改部门之间数据信息的关联性调整维护为切入点,推动办结40余家待撤销纪检派驻机构的人员出编手续,及时清除待撤销纪检派驻机构相关信息,数据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在此基础上,通知督促相关单位,特别是涉改部门对本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相关信息进行再校对,对存在的问题或疑问要及时与机构编制部门进行沟通确认,最终形成了共管共用共同提升实名制系统效能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即将开始的全省机改评估督察、五年一次的机构编制核查以及后续机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中共北海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