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首 页
组织机构
政务信息
业务导航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机关党建
市编办突出“四种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
[ 字体: ] 2016-11-18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要求,为积极配合开展政务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工作,更好地适应新要求,把握新常态,市编办全体干部坚持突出“四种意识”,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突出担当意识。市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中,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底线,主动作为。牵头优化全市行政审批流程,组织编制全市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以制度规范服务、以服务落实制度。

二是突出精品意识。主动学习机构编制、行政审批、简政放权的政策和业务文件,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部门对改革发展的建议。全年共组织专题调研7次,上报调研报告16份;主动开展业务培训、授课6次,基层培训对象达到300多人次。同时,善于运用数、表、图进行数据分析,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意识和综合素质,为机构编制部门的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奠定基础。

三是突出服务意识。在国务院提出的五年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注重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卫生、食药监等民生领域倾斜,采取网络评议、问卷调查、自评互查等方式,共发放800余份调查表,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服务效果的意见建议。贯穿全年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组织市直部门、辖区编办、乡镇街道等30多家单位参加问卷调查,并对编办各业务科室进行评议打分,全面客观进行评价,从中发现工作不足,努力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四是突出创新意识。面对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新模式,为不断加强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改革工作的影响力,围绕提升社会公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的宣传实际,重点介绍我市各项改革进展情况。同时,结合常识问答等形式,向公众展示北海市行政审批、便民服务、阳光政务等多种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结合当前自媒体发展趋势,利用第三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门的宣传推送,进一步覆盖青年人群,扩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公众满意度。

市编办 朱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